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举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弘扬塞罕坝精神——加快走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主题展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陈志洋
2022-08-16 16:15:5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黄云霞 陈志洋)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塞罕坝林场感人事迹作出的重要批示,汇聚起全市坚决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的磅礴力量,8月14日下午,承德市举办了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弘扬塞罕坝精神——加快走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为主题的展演活动。

  活动现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陈志洋 摄

  来自全市教育、医疗、公交、林业等行业的8名优秀代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将塞罕坝精神与自身工作经历相结合,从不同侧面展现出了五年来承德市各行各业弘扬塞罕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真抓实干,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

  三年前,承德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的副主任医师曲宝亮曾作为河北省首批医疗队队员驰援武汉,如今想起当年那令人难忘的经历,时常还会令他热泪盈眶。为此,他将弘扬塞罕坝精神与抗击疫情作为此次展演的重点,饱含深情地重温了这段记忆,他表示,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防控阶段,将继续秉承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更好地保障市民的生命健康。

  “身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想把塞罕坝精神真正地根植于校园,根植于学生们心中,真正地把塞罕坝精神发扬光大。”来自围场第一小学的副校长朱东伟带来的《塞罕坝精神育根铸魂》,深情而生动,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陈志洋 摄

  《江山留胜迹,我辈复登临》《坚守与传承》《赓续时代精神,点亮最美青春》《传承塞罕坝精神,共建生态文明新功》……一个个精彩展演感人至深,选手们紧扣主题,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主线,围绕倡导绿色生活理念,加强文化保护与传承,加强承德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发挥范振喜榜样引领作用、投身乡村振兴建设等不同内容,讲述了承德市干部群众持续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坚决走“生态文明、绿色发展”新路子的积极探索和取得的可喜成就。

  “选手们不仅讲述了各行各业工作者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建功立业的感人故事,通过展演,我们也了解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一年来,承德市经济社会和普通群众工作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真是太精彩了。”展演结束后,来自承德农信社的参会人员说。

关键词:塞罕坝精神,展演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