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柴宝良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2-08-15 14:00:51
分享:

  8月14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扩大)学习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塞罕坝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作出的重要批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引导全市上下传承弘扬塞罕坝精神,加快“四个再建功立业”、实现“二次创业”,坚决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市委书记柴宝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观看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弘扬塞罕坝精神——加快走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主题展演。柴宝良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塞罕坝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作出的重要批示。王亚军、赵青英、崔万峰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柴宝良指出,五年来,全市上下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塞罕坝精神作为引领承德高质量发展的鲜红旗帜和持久精神动力,生态优先理念深入人心,首都“两区”建设成果显著,“3+3”主导产业体系加快构建,绿色发展基础更加牢固。站在新的起点上,必须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深入挖掘塞罕坝精神的时代内涵,引领全市上下自我加压、负重攀登、砥砺奋进再出发。

  柴宝良强调,要在牢记使命上再出发,全面增强担当时代责任的政治自觉。要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要扛起首都“两区”建设的政治使命,持续加大生态建设保护力度,打造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要担负起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职责使命,不断擦亮生态底色,持续拓宽“两山”转化通道,在经济发展中促进绿色转型,在绿色转型中实现更大发展。

  柴宝良强调,要在艰苦创业上再出发,持续激发奋发进取、真抓实干的精气神。要提升战略思维的能力,不断提升决策的前瞻性、预见性。要强化锐意改革的担当,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要强化创新进取的意识,形成创新、创造、创业的浓厚氛围。要强化工作执行力,提振创先争优、干事创业的劲头。

  柴宝良强调,要在绿色发展上再出发,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局面。要把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作为核心支撑,全力做大做强“3+3”主导产业。要把统筹城乡发展作为强力引擎,同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乡村振兴,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关秋实)

关键词:理论学习,会议,塞罕坝精神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