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平泉市

中共平泉市第二届委员会召开第37次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 平泉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22-08-08 10:16:26
分享:

  8月5日,市委书记王贺民主持召开中共平泉市第二届委员会第37次常委(扩大)会议。市长何会岭,市委副书记苗立国,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祝万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瑛楠,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洪涛,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唐有源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彦华,市政协主席王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景寅,副市长李永星,市政协副主席秦凤彬、曹静、庞九峰、苗育材列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市2022年上半年经济发展绩效专项考核情况的汇报;研究审议《2022年各乡镇指标体系及考核指标评价细则》《2022年各部门指标体系及考核指标评价细则》。

  王贺民指出,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上来,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中心要务,集中谋划实施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技改扩能项目、城乡建设项目。要严格按照“三增”尺子要求,持续深化细化招商引资,抓好专业化招商机构和招商队伍建设,坚持跑部进厅常态化,争取更多项目、资金支持。要大力开展项目建设攻坚行动,确保全面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体制内”项目要紧盯政策导向,精心谋划,力争更多项目列入上级“盘子”;“体制外”项目要主动对接,形成全员招商、全市招商、全面招商新格局。各县处级领导及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做好经济运行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营造凝心聚力抓发展的浓厚氛围,集中精力、自我加压、凝聚共识,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奋力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工作。

  王贺民强调,上半年,我们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牢牢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1365”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突出“发展为先、项目为王、实干为要”理念,围绕年初既定目标,凝心聚力,经济发展绩效考核排在承德市首位。全市上下要夯责任、抓调度,处理好稳与进的关系;要抓项目、促投资,处理好近与远的关系;要帮企业、渡难关,处理好旧与新的关系,团结奋进、攻坚克难,继续保持一季度和上半年排名首位的发展态势。

  王贺民强调,要摆正思想,提高认识。考核工作是落实上级和本级决策部署的重要抓手,也是激励党员干部敢为人先、担当作为的客观要求,要把考核工作放到讲政治的高度上来,把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抓早、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对标对表,严格执行。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研究新体系、深入探讨新办法、清晰掌握新变化,做到心中有数、有条不紊、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强化运用,增强实效。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通过考核,鼓励先进,鞭策落后,达到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的目的,切实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机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来源:平泉市人民政府网)

关键词:会议,思想,精神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