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娱

北京市新华书店推出多彩暑期活动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2022-08-02 09:22:00
分享:

  正值暑期,北京市新华书店联动旗下50余家实体书店推出2022暑期文化书香“品阅季”系列活动,通过线上及线下融合,共同开启爱心图书捐赠、少儿科普探索、书香中轴课堂、中国传统文化、非遗文化传承、英语绘本沙龙等多个活动板块,为广大读者搭建多维度的文化阅读服务空间。

  暑假期间,北京市新华书店所属近30家特色新华书店携手蕃茄田艺术、“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平台共同发起“绿色童享·让爱不闲置”大型公益征书活动,为爱启航,助力乡村孩子成长。

  活动期间,花市新华书店、小庄新华书店、永安路新华书店、管庄新华书店等近30家新华书店集中设立“爱心捐书角”,面向孩子们募集闲置书籍。活动结束后,爱心图书将统一汇集,共同助力在农村建设环保公益图书馆。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小读者了解和体验更丰富的科普知识,北京市新华书店与安徽科学技术出版社携手在花市新华书店、永安路新华书店、管庄新华书店、国防大学新华书店共同举办“小小科学家”亲子自然科普小课堂活动。

  活动现场,专门为小读者开启了揭秘太空、揭秘身体、揭秘恐龙世纪、揭秘眼睛、揭秘海洋等科普主题互动活动,通过情景导入、科普探究、问答探秘、手工体验的方式,带领小读者们共同探索科学,身临其境地感受科普知识的无穷魅力。

  为了让广大小读者深入了解中轴线文化,北京市新华书店与北京城市发展研究院中轴文化研究所携手举办少年徒步官—我是申遗小助手活动。活动期间,少年徒步官将徒步中轴线,走进地安门新华书店开展书香中轴——新华书店里的中轴文化知识小课堂,现场将由资深讲师为孩子们生动讲述北京中轴线的文化遗产与保护以及北京中轴线上的建筑,漫步北京中轴线,带领孩子们领略传统文化之美。

  北京市新华书店所属多家实体书店还在宽敞明亮的优质阅读空间里推出非遗文化体验。活动现场为小朋友们开辟了制作兔爷、团扇、汝瓷、剪纸等多个非遗体验项目,同时还邀请专家讲师到场分享传统的非遗技艺和知识,让非遗文化体验与城市“悦读”创新相结合,通过活动充分感受非遗文化传承的真正含义。

  此外,北京市新华书店与弘文阁在暑期联合推出新华文艺·弘文阁创意之旅。(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张恩杰)

关键词:活动,书店,图书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