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

金融小课堂丨银行卡被限制交易?你的账户还好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秦启涵 吕艳秋
2022-08-03 16:48:1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秦启涵 通讯员 吕艳秋)银行卡被限制交易?这是什么意思?是不是银行卡不能使用了?这是现在好多人都会问的问题。银行卡被限制交易有很多种原因,有的银行卡是部分功能被限制使用,有的是全部功能被限制使用。

  银行卡被限制的常见原因有:

  信息资料不完善,限制使用。有的用户身份证过期,更换身份证后未及时到银行办理更新身份信息,还有姓名、地址、国籍等信息,如果有一项信息不符合真实身份,都有可能导致银行卡被限制使用。

  银行卡预留手机号与实际不符。很多用户都喜欢用家人的手机号作为自己的银行卡手机号使用,虽然说手机号是家里人的,但是为了防止有特殊情况,银行有责任核实预留手机号码的使用。

  银行卡长时间没有任何交易的,有些用户开卡后长时间未发生交易,那银行就会判定这类账户为不活跃账户,存在着一定的风险隐患。

  这是银行卡被限制比较常见的一些原因,如果自己的银行卡不能进行交易的时候,不要紧张,带上自己的身份证和银行卡到银行办理,没有什么比较特殊的原因会马上解除的。同时,大家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不要在网络上随意暴露自己的银行卡、身份证信息,防止金融诈骗。

关键词:金融知识,诈骗责任编辑:秦启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