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举行上半年重点项目建设观摩暨经济运行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2-07-26 10:56:35
分享:

  7月23日—25日,全市上半年重点项目建设观摩暨经济运行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分为现场观摩和集中会议两个阶段,7月23日—24日,市委书记柴宝良、市长王亚军分别带队现场观摩了12个县(市、区)24个重点项目,并对各县(市、区)观摩项目进行了测评打分;7月25日召开集中会议,柴宝良、王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刘文勤、吴清海、刘宏伟、卢健、傅海旺、赵青英、颜世东、崔万峰、陆文龙、张树国出席相关活动,卢健主持会议。

  会议观看了全市重点项目专题片,通报了全市1—6月份经济运行、重点项目观摩及招商引资工作情况,部分县(市、区)作了发言。

  柴宝良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要求,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当前正是推动发展的关键期、项目建设的黄金期,要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充分认清国际国内形势,找准自身短板问题,抢抓国家和省出台一系列稳经济、促发展的政策机遇,树牢“项目为王”、产业项目和税源项目是“王中之王”的理念,以项目的高质量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柴宝良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发挥比较优势抓投资、上项目、搞招商,围绕承德市清洁能源、抽水蓄能、地热资源等优势做文章,深入谋划一批重点项目,加快把比较优势转化为招商优势、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要聚焦转型升级抓投资、上项目、搞招商,围绕“3+3”主导产业,加快战略性调整和适应性转化,加快把传统产业升级为优势产业、把特色产业壮大为支柱产业、把新兴产业培育成主导产业。要围绕科技创新抓投资、上项目、搞招商,瞄准高精尖技术深化对接合作,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激发企业创新积极性。要围绕打基础利长远抓投资、上项目、搞招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园区建设,加快实施民生改善项目,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要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抓投资、上项目、搞招商,全面提升工作效率,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持续优化法治环境。

  柴宝良强调,要坚持全党抓经济,全面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把主要精力放到抓经济、服务发展上来,分管负责同志要学经济、懂经济,加强协调调度,落实好领导包联、领导干部招商、末位表态、晾晒评比等工作机制。要严格考核问效,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强化考核结果运用,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王亚军强调,要聚焦短板弱项,增强抓好项目建设和经济运行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奋战三季度,决胜下半年,全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瞄准政策机遇,聚焦“3+3”主导产业,加强重大项目谋划争列,加快项目建设,全力抓好抽水蓄能项目,推进风光储氢率先突破。要围绕开放带动,坚持主要领导带头招商、瞄准京津主动招商、大力开展以商招商、做优园区平台招商,多点发力强化招商引资。要坚持稳中求进,落实惠企政策,稳定工业运行,加大企业帮扶力度,提振消费市场,扎实有效做好经济运行工作。要强化工作保障,抓好运行调度,优化营商环境,加强要素保障,定期考核晾晒,坚定坚决推动各项措施落实。

  会议还就做好疫情防控、防汛度汛、安全稳定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政府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中省直驻承有关单位、相关人民团体、市属有关企业和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承德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承德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设分会场。(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董云峰 通讯员 马瑞新)

关键词:重点项目,建设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