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滦平县

承德市2022年度文艺名村培树暨“热河文艺志愿”十百千万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梁志青
2022-07-20 16:40:2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梁志青)7月19日上午,承德市文艺名村培树暨“热河文艺志愿”十百千万主题活动在滦平县下营子村正式启动。据悉,此次活动主题是“乡村振兴党旗红 文艺创新树先锋”,旨在充分调动和发挥市县文艺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促进乡风文明建设,做大做强做优基层文艺阵地,提振干事创业信心和士气。

活动现场。

  据了解,自2021年以来,滦平县积极组织文艺工作者持续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文艺助力乡村振兴”送文艺下乡活动、“文艺四进”志愿活动、“人人爱家乡、护家乡、宣传家乡、发展家乡”主题文艺创作大赛等活动,创作反映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抗洪救灾、产业发展、乡土文化的文艺作品300多篇(件),培养农村文艺队伍,推出乡村文艺新人65人,全县文艺作品在市级以上发表、入展、获奖300多件,“文艺双推”工作成效显著。2021年,滦平县古城川村、花楼沟村成功创建为第一批承德市“文艺名村”,培树17家“书香门第”、17家“裕农之家”家庭。

关键词:文艺名村,启动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