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宽城满族自治县

宽城农商银行多项举措助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杨柳
2022-07-20 10:17:3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杨柳)宽城农商银行紧紧围绕省联社及承德审计中心安排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创建活动,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清廉发展格局。

  树好“风向标”,强化责任意识。成立清廉金融文化创建活动领导小组,聚焦履行专责监督责任,督导清廉金融文化创建工作;制定清廉金融文化创建方案和活动清单,明确主管部门、重点任务和时间节点,确保创建工作质效;完善《干部党风廉政情况表》《干部任免审批表》等基础资料,推进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建档工作,摸清“廉情”底数,整合廉情信息,对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情况精准“把脉”。

  唱响“主旋律”,筑牢思想根基。开展以清廉文化为主题的新员工岗前培训,为新入职员工讲授“清廉第一课”,引导新员工在思想上嵌入“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的“软自觉”,明确法律和规矩的“硬约束”;培育清廉金融文化阵地,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创新“自选动作”,根据自身需要和实际情况,组织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五个一”系列主题活动,让全辖员工牢记清廉之规,遵守清廉之纪,争做清廉之人;开展廉洁宣传教育,深入宣传纪律文化,使清廉成为企业发展的重要竞争优势和形象“新名片”。

  营造“浓厚氛围”,建立长效机制。设立“党风廉政图书角”,引领廉洁文化建设,增强廉洁文化向心力;落实工作责任,构建齐抓共管、常抓长效的工作机制;制定实施《关于加强年轻干部廉政教育的工作方案》,帮助年轻干部扫思想“灰尘”,筑牢纪律规矩意识;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廉政教育、警示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常态化教育机制,因地制宜建设廉洁文化示范阵地,更好地发挥廉洁文化的教化功能。

  念好“紧箍咒”,提升治理成效。成立督查督导小组,开展明察暗访。开展明察暗访4次,共发现问题2个,对问题责任人进行了追责问责,组织学习典型案例4次,受众520余人;在重大节日时点,及时下发《党风廉政建设及行风建设工作通知》和廉政提醒,念好“紧箍咒”,让廉洁意识时刻走心;因时制宜,紧盯关键节点加强靶向监督。重点加强新入职年轻干部廉政教育,帮助他们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关键词:金融,廉洁,建设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