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丰宁满族自治县

承德丰宁:“返乡”大学生当起文明交通“劝导大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刘海波 曹丽颖
2022-07-18 17:16:5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刘海波 曹丽颖)近日,走在丰宁满族自治县县城街头,时常会看到各主要交通路口处一个个“红马甲”手持“文明交通”指挥引导旗,规范群众安全驾驶、劝导市民文明出行……他们正是丰宁“返家乡”大学生文明交通志愿者。

“返家乡”大学生文明交通志愿者当起了文明交通“劝导大使”。

  日前,丰宁团县委、县文明办、县交警大队联合组织开展了2022年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动员广大丰宁籍大学生投身全县社会各领域建设,为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新丰宁奉献青春力量。首批招募的“返家乡”大学生志愿者中,有28名志愿者被分配到了县城7个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社会实践活动。县交警大队指导员对这些大学生志愿者进行了统一的上岗培训,向他们讲解了路口的流量特点、执勤时的标准动作及应注意的安全问题。

“返家乡”大学生文明交通志愿者当起了文明交通“劝导大使”。

  “阿姨,您骑乘电动自行车时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叔叔,您这样是逆行,应该走马路那边。”“小姐姐,别着急,等等绿灯咱们再走。”……上岗第一天,这些文明交通“劝导大使”就用认真负责的态度、文明礼貌的话语征服了市民。

  “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自己首先就要做一个讲文明的交通参与者。”志愿者曹宇航说,“参加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能够很好地提升自己、帮助他人,很有意义,在这个岗位上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让家乡变得更加文明、和谐。”

  其他大学生志愿者也纷纷表示,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活动受益匪浅,“这个活动既丰富了我们自己的交通安全知识,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交警工作的辛苦和不易。我们将以身作则,争当文明交通的践行者、传播者和监督者,共同为丰宁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创城,交通,志愿者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