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柴宝良:坚持问题导向 压紧压实责任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2-06-22 14:19:34
分享:

  6月21日,承德市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涉及承德市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议。市委书记柴宝良出席并讲话,市长王亚军主持,市领导傅海旺、颜世东、崔万峰出席。

  柴宝良指出,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现实检验,是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莅承调研指示要求的实际行动,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举全市之力抓好环保督察整改,坚决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柴宝良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中央反馈问题整改。要超前谋划部署,对照省级责任清单,抓紧制定承德市整改方案,将整改举措细化、量化、实化到点位、到企业、到项目,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验收标准和完成时限,提高针对性和可行性。要加大整改力度,聚焦共性问题,全面摸底排查,建立清单台账,提早进行责任分解和任务交办,不放过任何问题隐患;紧盯个性问题,严格执行整改计划,加快推进工程进度,确保优质高效完成整改。要注重整改实效,及时开展“回头看”,逐个点位检查验收,坚持实事求是,做到坚决整改、彻底整改。要强化举一反三,深化生态环境领域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行动,建立管长远、管根本的制度法规,做到依法治理、依法保护。

  柴宝良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为推动整改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市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用,落实市直相关部门属事责任和各县(市、区)主体责任,持续开展督导检查,加强考核问效,加大执纪执法力度,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王亚军强调,要提高站位,主动认领抓整改,直面问题,动真碰硬,做到从严整改、从快整改、彻底整改。要分类施策,调高标尺抓整改,明确整改标准,严格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强化“五个到位”全闭环管理,集中力量攻坚突破,确保全面完成。要举一反三,健全机制抓整改,深挖问题根源,补齐短板漏洞,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管环保的工作格局。要严格督导,不折不扣整改落实到位。

  会上,市直相关部门和相关县汇报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承德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设分会场。(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董云峰 王畅)

关键词:督查整改,环保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