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承德围场:种下万寿菊 开出“致富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王东岭
2022-06-08 17:29: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王东岭)“万寿菊种植户亩均收益2300元至4000元,扣除种植成本,亩均纯收入能达到1500元至3200元。”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聚融天然色素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术福说。

围场棋盘山镇棋盘山村村民栽植万寿菊秧苗。

  记者了解到,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棋盘山镇把万寿菊产业发展与观光农业、创意农业、文化旅游发展结合起来,引进聚融天然色素有限公司建设万寿菊基地,流转200多户农户的土地栽植万寿菊1000余亩,万寿菊产业成为了当地群众的又一项增收致富产业。

  据悉,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依托本地自然资源优势,坚持“政府推动、企业引领、合作联结、农户种植”的基本思路,围绕乡村旅游沿线等重点区域,集中连片、规模化、集约化发展万寿菊特色种植产业,开创农民新的经济收入增长点,推动农旅产业深度融合,力促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丰收。

围场棋盘山镇棋盘山村村民栽植万寿菊秧苗。

关键词:万寿菊,乡村振兴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