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丰宁满族自治县

丰宁:“蒲公英”宣讲播撒“理论种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刘海波 佟丽 张安
2022-06-08 15:03:2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刘海波 佟丽 张安)“一次在航投试验时出现降落伞事故,原子弹坠地被摔裂,邓稼先深知危险却抢上前去把摔破的原子弹碎片拿到手上仔细检验……”日前,丰宁满族自治县第一小学“蒲公英”青年宣讲队成员刘红玉以“学习‘两弹一星’精神,砥砺强国之志”为主题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理论宣讲。刘红玉通过讲述钱学森、郭永怀、邓稼先等人献身祖国科学研究事业的事迹,使同学们又一次身临其境感受老一辈科学家们淡泊名利、许身科学、强我中华的爱国主义情怀。

丰宁满族自治县“蒲公英”红领巾宣讲队宣讲现场。

  据悉,今年以来,丰宁以“蒲公英”宣讲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理论宣讲引领作用,立足实际创新宣讲方式,将党的“理论种子”播撒到丰宁大地,将党的好声音传入群众心间。

  “大伙看看现在村里家家户户门口通上了水泥路,文化广场建得宽敞,晚上大伙都能出来跳跳舞……”在王营乡范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场上,“蒲公英”巾帼宣讲团成员石玉峰正在为村民讲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据了解,丰宁通过整合机关事业单位、农村党员干部、道德模范、文艺骨干、教师医生、先进典型、乡贤能人等群体不断夯实理论宣讲队伍力量,通过组建“蒲公英”道德模范宣讲队、青年宣讲队、“红领巾”宣讲队、“夕阳红”宣讲队、巾帼宣讲队等特色宣讲队伍,以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网络、进校园“六进”为宣讲空间布局,形成全县覆盖、多维度共同发力的宣讲格局,宣讲队成员当好群众“政治翻译官”,用来自各行各业的“群众语言”把“大道理”充分转化成与群众生产生活相息息相关的“小故事”。

丰宁满族自治县党的创新理论“蒲公英”宣讲进农村。

  “这种分众化、特色化、文艺化的宣讲方式,变‘要我听’为‘我要听’,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丰宁满族自治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止到5月底,该县开展“蒲公英”理论宣讲进农村194场、进企业65场、进校园86场、进社区45场,共389场,直接受众23053人次。

关键词:蒲公英宣讲,理论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