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河钢承钢职工鲍守坤获评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马国君 陈洋
2022-05-30 09:05: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周文颖 通讯员 马国君 陈洋)日前,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公布,全国人大代表、河钢承钢物流公司检修作业区党支部副书记鲍守坤获评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

鲍守坤义务献血中。

  鲍守坤曾是一名光荣的人民解放军战士,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曾被授予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称号。他也是一名普通的劳动者,在岗一分钟敬业60秒,是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他又是一名特殊的志愿者,上善若水,大爱无疆,成为全国优秀志愿者。他还是一名来自基层一线的全国人大代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多年来始终保持着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是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

鲍守坤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鲍守坤坚持义务献血32年,总量达到31.6万毫升,相当于60多个成年人全身血液量的总和,五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无偿捐献机采血小板385人次,被誉为燕赵献血第一人。鲍守坤把爱心传递到全国各地,在黑龙江、内蒙古、广西、宁夏、甘肃、海南等21个省都留下了他无偿献血的足迹。坚持无偿献血的同时,他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以他名义组建的“鲍守坤爱心团队”,以河钢承钢职工为主,涵盖社会企业家、社区工作者、大学教师等各阶层人员,现已有成员3000余名。多年来,他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困生、救助留守失学儿童、关注孤寡老人,带动了很多人加入到公益活动中来,至今已从事无偿献血、贫苦帮扶、志愿防疫、爱心助学等公益活动300多项,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赞誉。

鲍守坤正在为河钢承钢一线职工宣讲“两会”精神。

  平日里,鲍守坤热衷学习,不断积累知识的力量,他把“活到老学到老”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为了更好地帮助他人,鲍守坤考取了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为千余人提供了法律援助和咨询,业余时间还为职工普及法律知识。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鲍守坤积极投身抗疫一线的各项工作中,测量体温、环境消杀、社区卡口执勤、排查外来人员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他还以个人名义,为一线抗疫工作人员捐款捐物达1万多元。

鲍守坤爱心团队成员正在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宣传。

  据悉,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和单位联合开展。“四个100”分别为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河北省共两人获评“最美志愿者”,全国钢铁行业仅鲍守坤一人获此殊荣。

关键词:志愿者,公益,模范责任编辑:周文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