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丰宁满族自治县

丰宁:惊心动魄3分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张志强 肖萍
2022-05-24 16:17: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周文颖 通讯员 张志强 肖萍)5月22日,早上6时50分,在丰宁全员核酸检测满韵龙湖检测点,一名正在等待核酸检测的中年妇女突然晕倒,现场工作人员迅速上前施救。

  晕倒的妇女面色青紫、意识丧失,情况十分危急。正在参与咽拭子采集工作的丰宁中医院外科护士长徐建丽见状,立即指导工作人员迅速将患者放平,头偏向一侧,保持气道畅通,并第一时间对其进行心肺复苏。丰宁融媒体中心干部肖萍马上拨打急救电话,准确报告位置。

  工作人员迅速找来垫子铺在患者身下。徐建丽双手叠加,两臂竖直,快速按压。“妈、妈,听到了吗!”患者儿子不停地呼叫。时间仿佛静止。渐渐地,患者眼睛开始转动,慢慢睁开,逐渐恢复意识。

  及时赶到的急救医生对患者进行病情询问后,将患者带回医院。

  从患者晕倒、到医护人员紧急救治、再到患者清醒,用时仅3分钟。这惊心动魄、与时间赛跑争夺生命的3分钟,充分体现了现场医务人员的职业素养和现场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让我们为现场所有参与救治的“大白”们点赞!

关键词:心肺复苏,核酸,救治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