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河北滦平:驻村践使命 抗疫显担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秦启涵 张立冉
2022-05-23 16:20:0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秦启涵 通讯员 张立冉)5月9日下午,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滦平人民往日宁静祥和的生活,在这个危难时刻,全县各级驻村干部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挺身而出、迎难而上,持续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守护滦平一方沃土,保障村民健康安全。

滦平县驻村干部协助帮扶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义无反顾 笃定前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击疫情,既是考验全县驻村干部践行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也是锤炼能力作风的主战场。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县委组织部及时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第一时间发动全体驻村干部坚守岗位,主动靠前,全身心投入到帮扶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虽然家中老人体弱多病,两个幼儿无人照料,但我依然鼓励妻子上交请战书,去到抗疫一线,面对疫情,我们义无反顾,因为滦平是我们深爱着的家乡。”驻付营子镇靳家沟门村第一书记刘峥说。大难有大爱、大难见真情,除了他,还有许多驻村干部带着对家人的牵挂和愧疚,始终坚守在疫情一线,他们用朴实的语言诠释着心中的信念,用坚定信念践行着责任和担当。

滦平县驻村干部协助帮扶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坚守一线 共克时艰

  “安纯沟门村全体工作队员已到位”“马圈子村正在进行测前消杀”“北狮沟门村正在卡口值守巡查”“三成店村工作队捐赠抗议物资”……一条条消息在滦平县驻村帮扶工作群“刷了屏”,他们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主动承担着帮扶村疫情防控任务,不讲条件、不计代价、冲锋在前,是疫情防控一线的“排头兵。”

  危难时刻、方显毅勇。疫情期间,全体驻村干部就是帮扶村疫情防控的中流砥柱,他们主动协助村“两委”班子,组织群众、动员群众;他们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村居封控值班值守、核酸检测、物资配送、场所消杀等工作;他们主动带头亮明身份、响应倡议,树立良好形象;他们与基层干部群众并肩作战,万众一心,共抗疫情,用有力的行动捍卫着农村安全防线。

  滦平县驻村干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凝心聚力 守护安宁

  “我县疫情形势稳定向好,但大家还要继续落实防控要求,人不出村、足不出户……”这是马营子满族乡石门村部大喇叭每天8个小时循环播放的防控政策。此外,驻村干部们每天还会通过流动小喇叭配合帮扶村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巡逻宣传,建立疫情防控的一道道声音防线。

  他们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密切关注着官方渠道发布的各类信息、公告,及时、主动的传播正能量。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减少焦虑;引导群众不离村、不出户,主动居家监测,增强群众防护意识和信心;对好人好事、典型事迹带头宣传,对错误舆论、负面舆情敢于批评,以宣传引导筑牢群众思想防线,维护农村社会大局稳定。

  “五月的风是前行,飘飞的柳絮,衬托的是大白的身影;五月的风是命令,街巷的沉默,是指挥者心中的民生;五月的风是镇定,有序的防控,让百姓心中幸福安宁……” 这是驻虎什哈镇卧牛山第一书记康占稳写的诗,他的诗是千千万万党员干部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真实写照。他们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为村里的百姓换来了一份祥和与安宁。   

关键词:疫情防控,滦平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