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点位有我 居民安心——记石洞子沟街道带伤坚守岗位的党员点位长翟若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朝 姜珊珊
2022-05-20 15:52: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韩朝 通讯员 姜珊珊)在浩浩荡荡又整齐有序的核酸检测队伍前,一位拄拐的“大白”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她艰难地拄着拐杖穿梭在队伍中,指挥居民和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工作,耐心解答着大家的问题,居民们纷纷说着:“这姑娘是真不容易,拄着拐还坚持着给我们做核酸呢!”

翟若冰耐心为群众解答问题。

  这位坚持参与核酸检测的“大白”是石洞子沟街道干部翟若冰,同时也是温家沟社区祥业二期核酸检测点的点位长。5月初,她不慎摔倒,左跟骨前缘严重骨折,医生告知她要静养,切不可逞强移动,导致病情加重,影响恢复。在经过短短几天的治疗和休息后,双桥区全员核酸工作启动,她坚持带伤上岗:“全员核酸我准备很久了,我的点位我了解,交给别人我不放心啊!”

翟若冰在核酸检测点工作。

  在家人的不理解和同事们的劝说中,她坚持参与点位工作,连排队的居民都劝说她:“赶紧回家休息,有事我们替你干!”面对大家的好心劝说、送伤药,她既感动又感激,但依然没有选择病退休息。街道工委韩雪书记多次到点位上劝说其把工作交接好,赶紧回家静养休息,她笑笑说:“书记,我是真不能离开,这么长时间以来,我与小区居民、志愿者、物业都熟悉了,工作中也渐渐培养出了感情和默契,干起活儿来肯定更顺畅,加上我对这个点儿整体情况特别了解,也形成了属于我自己这个点位的应急预案,咋想也是我最合适,就让我来干吧,我肯定克服困难,坚持下来!”

  轻描淡写的几句话,生动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和担当本色,充分发挥了先锋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这一天下来,由于过度行走,腿长期下垂着,翟若冰的整个左腿肿胀严重,肩部由于拄拐损伤更是严重,身体上的疼痛和疲惫写在脸上,但她始终没有抱怨,实在受不住就停下来把腿放在凳子上歇一歇再继续干。点位上的志愿者和居民深受感动,纷纷站出来,自发形成志愿力量,进行维持秩序,运送物资、讲解说明等工作,在大家的通力配合下,整个点位上的核检工作居民配合、检测有序,十分顺利。翟若冰说:“我也想过放弃,家人都反对我再继续扛着干活了,孩子还小更是需要我,疼起来我也偷偷哭过,甚至为了少上厕所,不敢多喝水。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带动居民群众积极参与抗疫工作是我光荣的使命和职责所在。每当看到这么多好心的同事、志愿者和居民对我如此照顾和支持,全区这么多同事都在日夜奋战,我也是擦擦眼泪,继续坚持战斗,我相信大家共同努力,一定能渡过难关!”

翟若冰查看居民核酸检测登记信息。

  经过事前充分的准备,检测中有效的指挥和居民、志愿者们的通力配合,祥业二期28点位共977人的三轮核酸检测工作圆满完成。

  危难之处显担当,党员干部冲在前。翟若冰只是石洞子沟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人员的一个缩影,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石洞子沟街道党工委精准施策,凝聚疫情防控“向心力”,街道全体党员干部齐心协力,舍小家顾大家,为岁月静好负重前行,全力开展全员核酸攻坚战,充分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他们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一道道防疫抗疫的钢铁长城,尽心竭力地守护着辖区居民的安宁,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成为街区最耀眼的“防疫红”。

关键词:疫情,坚守,骨折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