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双滦区

承德双滦区:战疫“夫妻档”心手相牵护一方平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秦启涵 白子军 杨思
2022-05-20 15:51: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秦启涵 通讯员 白子军 杨思)5月20日,枫林绿洲社区开展第十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战“疫”一线忙碌的“大白”“红马甲”们正为了守护居民群众的健康日夜奔波,十多天来从未松懈。

  在紧张繁忙的防疫工作同时,上演了一幕别样的温情画面。一个口罩、一双手套和一套防护服,这便是枫林绿洲社区居民张子用和张鸿莉、张鑫和杨瑞娜两对夫妻今年彼此收到的“520”情人节礼物。在这一天,情侣之间喜欢送玫瑰花、巧克力来传达彼此的爱意,可这份礼物对他们来说显得格外特殊,也格外暖心。

社区送来爱心口罩。

  张子用是退役军人,当得知小区志愿者人力不足,主动打电话给居委会说:“我是党员,又是退伍军人,时刻准备着服从组织安排,哪里困难去哪里!”张子用在部队接受过防化专业训练,还参加过1998年抗洪抢险的救援任务。全员核酸检测时由于天气炎热防护服密不透风,防护服里的汗都存在衣袖里肉眼可见,张子用却开玩笑地说,“这可以养鱼呀!”妻子张鸿利巾帼不让须眉,也和他一起参加志愿服务中来。很多居民都认识他们夫妻二人并且对他们十分信任,他们不仅负责维持检测秩序,还帮助社区开展本居民的思想疏导工作。他们白天忙完核酸工作后,还利用晚上的时间熬制冰镇绿豆汤,第二天为炎炎烈日下的工作人员送去一份爱心。

张鑫、杨瑞娜夫妻参与社区防控工作。

  张鑫、杨瑞娜夫妻平时就热爱公益,在得知全区要做全员核酸后,两人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名做志愿者。可爱的杨瑞娜说:“我一定要当‘大白’,为我儿子做榜样。”夫妻分别负责扫码和维持秩序工作,每天的忙碌导致杨瑞娜出现了腿部不适,张鑫也出现了腰部疼痛的情况,但他们还是想办法克服这些困难,坚守在这场抗疫中。让他们最感到欣慰的是,孩子自己一个人在家克服困难,认真上网课,高质量完成作业,自己动手做饭做家务,是夫妻二人“最坚强的后勤保障”,他们二人常说:“愿我们齐心协力,共渡难关,早日战胜疫情!”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他们用行动来响应“党有召,召必应”。

  ……

  有一种浪漫叫风雨同舟,有一种感动叫并肩作战。在疫情防控的工作岗位上,像他们一样的“夫妻档”还有很多很多,他们把对彼此的爱转化为力量,为爱逆行,携手无惧,用小爱汇聚起大爱,以小家之合力守护社区大家庭的平安。

关键词:夫妻,平安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