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政府召开第十五届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2-05-19 16:11:28
分享:

  5月17日,市政府召开第十五届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市长王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卢健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勇,副市长陆文龙、张树国、王广维出席会议。

  王亚军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增强做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牢牢把握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转作风、严政纪,强监管、勇担当,全面加强廉洁政府、法治政府建设,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王亚军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坚定不移推动中央和省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紧扣十个方面重点任务,打造全省、全国示范样板。要聚焦疫情防控,全面查找问题,加快补齐短板,提高科学精准防控能力水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要紧盯中央环保督察、国务院大督查、巡视巡察等发现的问题,彻查彻改、举一反三,健全长效机制,在整改提升上见行动见效果。

  王亚军强调,要强化正风肃纪,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助企纾困,坚决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确保惠企政策精准直达、违规收费整治到位。要强化源头治理,从严从实抓好国企国资、公共资源、财政资金、建设工程等监管。要强化职能转变,大力优化政务服务、推进简政放权、构建诚信体系,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要强化关口前移,聚焦教育、医保、社保等领域,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要强化金融、债务、社会等领域风险防范,坚决兜住守牢安全底线。

  王亚军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全市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扛起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依法行政,持之以恒改进作风,牢牢守住廉洁底线,推动全市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建设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市财政局、平泉市作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政府秘书长杨玉甫,市政府有关部门、中省直驻承有关单位、有关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委有关部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承德军分区政治工作处、有关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承德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设分会场。(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关秋实 刘新杨)

关键词:廉政工作,组织领导,安全底线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