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滦平县

河北滦平:点滴奉献汇聚抗疫暖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李慧冉
2022-05-19 15:01: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李慧冉)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滦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向全县志愿者发布动员令,由滦平县直机关工委组织的县直抗疫志愿者队伍于5月11日成立,短短几天时间,队伍不断壮大,目前已有120余人。他们不畏惧、不退缩,冲锋在前,在群防联控、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发挥重要作用,汇聚起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主动请战 勇担使命

  无论凌晨还是夜半,每当志愿者工作群内发布志愿活动,志愿者们都积极报名参加,发布消息10分钟内就能确定志愿者人选,而且每次都会多出需要人数。

  5月12日夜里,职教中心搬运物资志愿活动发布后,土地储备中心的司宏春积极报名,但因报名人数又超出了需要人数,本次活动没有安排他去。“为什么安排其他人去,没有安排我去。”司宏春打来电话询问。机关工委书记王秋丽解释道:“本次活动晚上10点多开始,需要两个多小时,而且需要搬运物资是个体力活,所以就选了年轻一些的志愿者。”“下次有其他工作任务,一定要安排我去,我也想为咱们滦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司宏春叮嘱着。

志愿者帮忙运送物资。

  女志愿者也不落后,援助隔离点任务发布后,刑斯文主动请战,驾驶私家车运送物资奔赴一线。像司宏春、刑斯文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自5月12日至5月17日,县直抗疫志愿者队伍先后开展志愿活动14次,有半夜帮忙搬运物资的,有凌晨在社区组织核酸检测的,每位志愿者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他们有时候不吃饭,有时候只是吃桶泡面、喝点水就又开始工作,他们只是想着自己多做点,就能更快战胜疫情。

  挺身而出 甘于奉献

  社会志愿者刘先生是卫生健康局职工家属,自疫情发生以来,看着妻子没日没夜地工作,他决定和妻子一样在抗击疫情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5月13日,得知县直机关工委正在招募志愿者,他积极响应,参加到志愿队伍中来,用自己的车辆每天为其他在一线的党员志愿者配送防疫物资、接送医护人员、转运核酸样本。在自己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刘先生还发动身边朋友一起为战胜疫情做贡献。连日来,他与朋友三人累计搬运2100套防护服、4400个N95口罩、100个手消等防护物资,接送医护人员20余人次。为了节约使用防护服,他们午饭就在车上或路边解决,但在了解到医护人员在饮食方面条件艰后,他们又为医护人员捐赠了樱桃等水果400盒,并向红十字会捐款1万元。 

志愿者协助统计核酸采样人员名单。

  爱如细流,汇成江河。不管是党员志愿者还是社会志愿者,他们为了同一个目标,携手并肩奉献着、战斗着、行动着,用点滴奉献汇聚抗疫暖流,用微光彰显滦平力量。

关键词:疫情防控,志愿者,逆行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