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兴隆县

河北兴隆:多举措推进国家卫生县创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秦启涵 李胜龙 杨旭
2022-05-18 15:04:5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秦启涵 通讯员 李胜龙 杨旭)为扎实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兴隆县将创建国家卫生县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健全创建机制、营造创建氛围、开展创建活动,全力推进国家卫生县创建。

  健全机制,有序推进。组建了创卫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成立工作专班,制定月例会制度,及时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做到有的放矢抓好各项创建工作。组织50个创建单位学习了《国家卫生县评审管理办法》和《国家卫生县标准》(2021版)等创建规则,结合全县工作实际,起草了国家卫生县创建实施方案,待市创卫实施方案下发后,全面推进落实。同时,制定了国家卫生县创建督考细则,督导50个创建单位及时完成相关任务。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以健康河北兴隆行动“健康直通车”活动为载体,多渠道、全方位进行宣传,目前通过宣传条幅、宣传展板、新媒体、大喇叭广播等形式进行宣传1万余次,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2万余份,组织集中宣传服务、健康知识讲座、义诊等活动20余次,县融媒体中心开设《健康面对面》专栏,卫健局“雾灵 红细胞”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设《健康直通车》专栏。制作卫生县创建宣传视频,在县城30余个小区、600余台播放设备同步播放,每月增加1个主题,每天24小时滚动播放。

  开展活动,确保效果。组织开展了2022“春季洗城”活动,出动洒水车作业45次、湿扫车作业86次、高压清洗车作业48次,清洗面积达23万余平方米,出动2000人次对公交站、果皮箱、灯杆、护栏等进行擦拭保洁,对柳河景观带、广场、公园等护栏、桥栏进行了高压清洗,对县城范围5条旱河和柳河的生活垃圾进行彻底捡拾清理。开展“烟头不落地 兴隆更美丽”活动,组建“控烟监督员”队伍,加强日常监督,推进“无烟单位”创建,创新性开展捡拾烟头兑换礼品活动。做好病媒生物防治工作,在公共绿地、企事业单位、居民社区、农贸市场、垃圾中转站及垃圾存放处等重点场所,发放粘鼠板2000个、鼠饵站2000个、诱鼠饵料20公斤,预防和控制鼠疫疾病发生。

关键词:兴隆,卫生县责任编辑:秦启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