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河北承德双滦区:共享单车“归位”为文明出行“让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秦启涵 何珍珍
2022-05-18 15:04:5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秦启涵 通讯员 何珍珍)近年来,共享单车因其“随借随还、方便快捷”的特点得到广大市民的认可,成为城市绿色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但是,共享单车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也因其乱停乱放、占压人行道盲道等乱象,成为了社会顽疾,不仅有碍市容市貌,还影响车辆及行人出行及安全。

  针对共享单车使用存在的诸多问题,为促进共享单车规范有序发展,营造和谐、有序的人居环境,河北承德双滦区在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同时,积极破解共享单车出现新的“停车难”问题。

集线上设置电子围栏、地磁定位精准停放于一体的共享单车管理新模式。

  据了解,双滦区城管局通过实地调研考察,加强源头管理,整改停放乱象,综合考虑实际用车量、道路情况、信号干扰等因素,从城市治理的层面系统规划停放区的多少、大小、位置等问题。利用现代技术,通过实地摸排点位、施划车位,打造集线上设置电子围栏、地磁定位精准停放于一体的共享单车管理新模式。目前,联合共享单车企业完成了404处街面非机动车定点停放区的标线施划工作,地磁安装、线上匹配、系统调试等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接下来,双滦区城管局将加大巡查密度和频次,集中整治违停单车及相关企业,助力打造道路畅通、秩序井然、车辆停放规范的文明城市。

  让共享单车“归位”,为文明出行“让路”。共享电动车长期有效运营,不能仅仅靠强管,更重要的是靠骑行人的自觉维护,只有广大群众共同爱护共享单车,文明有序停放,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才能让其真正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

关键词:双滦,共享单车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