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滦平县

冀北承德滦平县供电公司:电力党员冲在前 抗疫一线党旗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盖巧琳 曹嘉钰
2022-05-14 09:32: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盖巧琳 曹嘉钰)“小伙子,刚在楼上看你在喝矿泉水,这是两个保温杯,你拿着和你的伙伴用,天凉还得喝点热水!”  

  “谢谢您的好意,杯子不能收,您快回家吧……”5月12日晚,河北省滦平县农行家属楼门口,一位小区居民为冀北承德滦平县供电公司员工魏明良送来了两个保温杯。   

  魏明良和刘立是滦平公司选派支援石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农行家属楼是他们的驻点。自5月9日接到滦平县全域封控的通知开始,二人便24小时驻扎在小区门口。

组织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据了解,农行家属楼是一个老旧小区,无物业和门卫室,这给驻守和封控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困难。由于是全天候驻守,二人只能驾驶私家车,夜间停在楼门口,轮流在车里休息,用餐多数就是泡面,从而保证时刻在岗,按要求完成封控工作。   

  “第一次全员核酸演练时,我俩就在这个小区负责封控和秩序维护。那时还是三月末,穿着羽绒服,没想到5月份我们的穿着还是如此厚重。”虽然已经入夏,但是刘立二人依然穿着冬季工装。“晚上还是挺冷的,无论是夜间站岗还是在车上休息,不穿厚点真顶不住。”正在值夜班的刘立介绍道。  

  除常规的封控外,二人还要负责配合社区和医务人员,每天组织小区内60余户及周边散户共200余名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召集居民、组织排队、指导老人小孩使用电子健康卡、维护人员安全距离和现场秩序,是他们的重要工作之一。“有时核酸检测在深夜或中午,有的居民睡得沉听不见广播,就得嗓门和喇叭一起用。”刘立一边说一边打趣,“阿良嗓门大,但是这两天嗓子也哑了,朋友们现在都戏称他为‘破锣嗓子’。”  

指导社区老人使用电子健康卡。

  社区防疫工作任务重、节奏快,但他们二人从未抱怨,始终坚守在社区防疫第一线。“作为党员,这是我们应有的担当和责任,小区群众的支持也使我们倍感暖心。”魏明良笑着说。

  据悉,包括魏明良、刘立在内,该公司已有近20名党员干部志愿参与到社区防疫工作,并将坚持到战“疫”的最后一刻,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第一线。

关键词:疫情防控,电力,核酸检测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