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闻令而动 守护“承”市光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盖巧琳
2022-05-11 14:15:4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盖巧琳)“线路设备无异常,设备温度正常……”5月10日,国网承德供电公司高新区供电中心工作人员到承德市高新区方舱医院检查电力设备运行情况,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方舱医院正常用电。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承德市按下了“暂停键”,高新区供电中心在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立即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并组建两支疫情保障党员服务队,分赴方舱医院和辖区高速口开展保电工作。

  “高新区方舱医院一共有3个箱变、2个开关箱,咱们一定要仔细检查好每个设备,确保设备正常运转,现在是承德市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咱们要迅速进入抗疫保电战斗状态,坚决扛起电力人的责任。”高新区供电中心的工作人员杨永越和同事们来到高新区方舱医院对设备进行测温检查,此外,该小队还负责2.6公里电缆线路的测温和隐患排查工作。

高新区供电中心工作人员来到高新区方舱医院对设备进行测温检查。

  承德市高新区方舱医院位于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南院附近,占地面积100亩,可容纳1000人,对于承德市疫情防控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在接到保电任务后,杨永越和同事们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全力做好抗疫重点场所的供电保障工作。

  另一边,负责高速口核酸检测点的疫情保障党员服务队正在高新区高速口忙碌。“我们队主要负责对高速口疫情检查站照明设备、开关、插座等进行安全检查。”高新区供电中心工作人员王新勇说,“在这里有许多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同时这里也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保障检测点的可靠用电,就是保障我们的城市安全。”完成高新区高速口的检查后,王新勇和同事们立刻奔赴上板城高速口。

高新区供电中心的工作人员对设备进行安全检查。

  “一旦这些重要保电地点出现异常负荷变化,我就会及时上报。在这个特殊时期,保障电力供应对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至关重要。”晚上8时,高新区供电中心配电班的顾思正在实时监测核酸检测点、方舱医院等疫情防控点的负荷变化。在高新区供电中心,像顾思这样坚守工作岗位的员工共有13人,这支值班队伍将24小时守护在高新区供电中心,全力保障当前安全生产、优质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

  与此同时,该中心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优质服务不打烊,在防疫期间坚持“欠费不停电”,并充分利用网上国网、掌上电力等APP,推广快捷交费、新装增容、更名过户、故障报修等线上服务,让用户在疫情防控期间能够足不出户享受用电服务。该中心还主动与政府疫情防控部门对接,密切跟进疫情信息发布,启动与防疫医疗机构24小时联动机制,开展联防联控,保障辖区特殊时期用电稳定。

关键词:疫情防控,供电,电力设备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