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开发区

承德消防高新区大队深入辖区村民自建房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王光磊
2022-05-09 14:26: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王光磊)为扎实做好村(居)民自建房消防安全宣传工作,预防和减少农村火灾事故的发生,提升社会火灾防控能力,连日来,承德消防高新区大队深入辖区自建房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承德消防高新区大队宣传人员为居民发宣传单。

  活动中,承德消防高新区大队宣传人员结合自建房特点和实际情况,重点对电线私拉乱接、电器超负荷使用、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堆放杂物、电动车违规停放或充电、违规搭建“房中房”以及外窗安装防盗网、广告牌、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安装铁栅栏、卷帘门等进行了火灾隐患排查及宣传,并详细讲解了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的生活常识,加强日常防火检查,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从源头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承德消防高新区大队将继续结合当前火灾防控工作,扩大消防宣传的广度和深度,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全力保障全区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关键词:自建房,消防安全,宣传 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