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柴宝良在市接访中心视频接访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2-05-09 09:55:50
分享:

  情系百姓,为民解忧。5月7日,市委书记柴宝良到市接访中心,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倾听百姓心声,现场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信访工作,依法依规及时解决群众诉求,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副市长陆文龙参加活动。

  柴宝良听取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信访情况汇报,公开接待群众来访,认真听取信访诉求,围绕推动信访事项及时有效解决进行现场调度,并就做好信访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柴宝良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信访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做好当前一个时期的信访稳定工作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形势,实化细化举措,切实以全域的稳定保全市的稳定,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柴宝良强调,要坚持人民情怀,聚焦工作重点,全力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和信访隐患排查工作。针对中联办、省联办交办的信访积案,逐个梳理研究,集中全力进行攻坚,确保如期化解到位,处置结果及时答复信访人,真正做到案结事了。聚焦房地产、集资融资等重点领域和信访重点人群,全面排查苗头隐患,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柴宝良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信访工作取得实效。落实好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部门条块责任和乡镇主体责任,加密调度频次,强化统筹协调,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形成做好信访工作的强大合力,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当地、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以有力有效举措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市委办、市信访局、市住建局、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董云峰)

关键词:接访,为民解忧,视频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