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柴宝良出席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2-05-09 09:55:50
分享:

  5月7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柴宝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扎实推进创城工作常态化、经常化,推动城市面貌实现新提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市长王亚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文勤、市政协主席吴清海、市委副书记郭旭涛,市领导刘宏伟、刘卫平、卢健、傅海旺、赵青英、杜庆勇、刘勇、颜世东等出席。

  柴宝良指出,既要集中整改又要常态推进。要坚持立行立改,针对环境卫生、垃圾处理等突出问题,压实属地责任,明确时间节点,高标准整改到位。要严格督查督导,逐个问题开展“回头看”,检验整改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构建长效机制,健全完善“1+13+6+6”、点位出清、部门包联、联合执法检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制度机制,确保长治长效。

  柴宝良强调,既要注重面子又要注重里子。聚焦老旧小区、背街小巷、集贸市场、营业场所、交通秩序等重点,全力推动整治提升,把创城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细里做。

  柴宝良强调,既要加强建设又要强化管理。加快硬件设施建设,扎实办好20项民生实事,着力补齐城市建设短板。坚持严格执法,加强常态化巡查,营造党委政府牵头、部门主动作为、全社会人人参与的浓厚创城氛围。

  柴宝良强调,既要突出城区又要兼顾城郊。各县(市、区)要扎实推动文明城市创建,统筹推进主城区、城郊和农村环境秩序整治,全面提升城市建管水平。

  王亚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创城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以创城工作引领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迅速传达落实,把任务要求落实到每个创建环节、每个岗位人员,以创则必成的决心打好创城主动战。要狠抓整改落实,锁定问题不足,补齐短板弱项,持续健全点位出清、联合执法、志愿服务等长效机制,以精准有力的举措打好创城攻坚战。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提高认识、以上率下,定期组织调度和督导检查,加大宣传报道和公开曝光力度,以善作善成的担当打好创城持久战。

  会上集中观看了全市一季度文明城市创建暗访问题专题片,郭旭涛通报一季度创城工作情况,赵青英就创城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班子全体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承德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董云峰)

关键词:创城,常态推进,志愿服务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