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

无人机助力防控区消杀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2022-05-05 10:45:24
分享:

  继弥雾机、车载弥雾炮、坦克机器人等消杀“武器”后,北京房山蓝天救援队再添防疫利器——消杀无人机。5月3日,蓝天队员携带无人机进入房山区窦店镇于庄村,开展大规模消杀作业。

  据蓝天队员介绍,这台无人机一次性可加药水80斤,起飞一次消杀面积可达5000平方米,能够对涉疫地区内的街道胡同、屋顶院落等区域进行无死角消杀,节省人力和时间,同时也有效避免了接触可能存在的病毒。

  “在以前,几名蓝天队员背着弥雾机消杀一个村子需要40分钟才能完成,现在有了无人机,一名队员10分钟就可以搞定。”蓝天队员说,在测试性能、熟练掌握飞行技巧后,5月3日,救援队携带无人机进入房山区窦店镇于庄村。通过低空悬停、盘旋,反复喷洒,无人机很快便完成了对村内超市、病例居住地、房前屋后等高风险区域的消杀,以前因病毒封闭而进不去地方,现在无人机可轻易到达,室外药剂的喷洒效果、覆盖面积要比常规的弥雾机,车载迷雾炮等设备好。此后,蓝天队员又利用无人机对窦店镇政府、小高舍村等区域进行了消杀。

  房山蓝天救援队作为政府防疫的辅助力量,在房山区委区政府的统一调度下,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阻击战中,下大力气阻断病毒传播。根据房山区疫情防控形势,蓝天救援队每天组织50名左右的队员进入封控、管控区域进行消杀作业。截至5月3日,救援队累计出队301人次,消杀390个单位、场所。(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张宇)

关键词:疫情防控,消毒,无人机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