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隆化县

隆化县加速建设“健康驿站”集中隔离场所 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 隆化县政府网  作者:
2022-04-27 16:29:06
分享:

  为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提高疫情处置能力,近日,隆化县“健康驿站”集中隔离场所正加速建设中。

  按照省市要求,集中隔离点建设刻不容缓,隆化县住建系统日夜兼程,全力以赴,多工种穿插作业,24小时不间断工作,设计与施工同步推进,全力保障施工进度和质量。

  隆化县住建局负责人员表示,4月25日前,舱房材料将陆续全部到场,随进场分区域进行流水化组装安装,预计4月30日前将完成全部舱房的组装安装工作,本项目建成启用后,将作为隆化县主要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共建有524间标准隔离房间,并配套有相应的医疗医务用房,能够基本满足县域疫情防控和集中隔离观察的相关要求。

  据了解,该项目由县住建局组织筹建,位于黑水工业园区内,规划占地面积20423.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793.83平方米。建设隔离用房4栋,房间总数为608间,其中隔离房间524间,医务及工作人员房间84间。加快建设健康驿站是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的重要举措,也是为隆化县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支撑。(来源:隆化县政府网

关键词:隆化,健康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