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汽车

汽车之家2021年营收72.4亿元 新业务收入同比增1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2-04-27 15:08:52
分享:

  2022年4月26日,汽车消费者在线服务平台汽车之家(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ATHM;港交所代号:2518)公布了2021年年报,公司2021年全年总营收人民币72.4亿元,全年经调整净利润人民币25.8亿元,经调整净利润率为35.7%,保持在较高水平。

  在过去一年,新冠疫情对汽车销售产生了负面影响,由于疫情管控和停工停产的影响,汽车产销数量均出现下滑。其次是由于全球芯片持续短缺和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汽车制造商广告主的广告预算减少。

  面对行业的数字化需求,汽车之家的系统架构遵循以用户为中心的策略,并已开发出由AI、大数据及云技术驱动的强大且可扩展的技术平台。得益于长期以来对技术及数字化产品的持续研发,2021年全年新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1.6%,占比从2020年的23.2%提升至30.9%。

  2021年年末,汽车之家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受限制现金及短期投资合共人民币208亿元。(来源:中新经纬APP)

关键词:营收,驱动,研发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