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国家税务总局兴隆县税务局团支部 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朝
2022-04-24 10:42:5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韩朝)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兴隆县税务局团支部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是共青团中央授予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

  据悉此次共青团中央共授予377个基层组织“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其中河北省12个,兴隆县税务局团支部是河北省税务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基层团组织。

办税服务厅线上“晨夕会”。

  兴隆县税务局团支部曾获得2021年度承德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团总支)”、2021年度河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有一名共青团员曾被评为2019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

  该团支部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组织团员干部参加清明祭扫、党史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百名青年讲党史”等活动10余次,赴兴隆县第一个党支部——驴叫村党支部旧址重温党的历史,接受红色洗礼。同时严格落实“晨夕会”制度,全力打造“晨学夕考”学习品牌,借助“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线上平台以及自主开设的线上“青干夜校”等多种方式全面提升团员青年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和税收业务能力。

  据悉,该团支部组建“温暖行动”税费服务团队开展“青年行、青年研”活动,“面对面”为纳税人讲解政策、解决涉税难题500余次。创新推出“集成预审导税”“跑堂坐堂”“税务自选超市”等新型服务模式,充分发挥团员青年干部的服务作用,服务纳税人800余人次。不仅如此,该团支部还成立“税务蓝志愿红”青年志愿服务队,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和助力冬奥等社会责任中“青”力而为,积极展现税务青年风采,帮助当地100余户困难家庭实现脱贫。

  下一步,兴隆县税务局将持续发挥党建带团建作用,以“建团一百周年”为契机,充分激发团支部新动能,引导团员青年干部以更加高昂的斗志为兴隆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关键词:称号,党建,脱贫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