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隆化县

承德隆化移动公司杨洪翔:一人分饰多角 全心投入助力抗“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由淑伟
2022-04-22 17:10:2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由淑伟)“你好,有我的纯牛奶吗?”“我刚进群,请问今天什么时候订菜?”“各位居民请核对一下今天的订购清单。”“这是谁订购的面粉,快来拿一下,天要下雨了。”……这些都是隆化县龙骧东苑D3居民群的聊天记录。

  4月9日,隆化县检出首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隆化移动公司员工杨洪翔积极响应号召,下沉到居住的龙骧东苑小区一线,担任了D3栋楼的楼长,负责本栋楼161户居民的核酸检测组织动员、生活物资订购分发及其他日常协调工作。

正在忙碌的杨洪翔。

  凌晨一点五十分,熟悉的闹钟叫醒了沉睡的杨洪翔,没有迟疑,他穿好衣服立即出门奔赴执勤点。据了解,杨洪翔主动承担了凌晨2点到4点这一“熬人”的值班时段。值班初期没有帐篷,只能站在室外,凌晨的风又格外刺骨,执勤穿的棉裤都被冻透了,但是他从不抱怨,依然坚守岗位。

  “D3的居民起床下楼做核酸了。”“大家戴好口罩,提前准备好电子健康码,排好队,保持一米距离。”“大娘您做完核酸了赶紧回家吧,不要聚集。”……

  凌晨五点半,杨洪翔开始组织本栋楼居民进行核酸检测,保证居民应检即检、应检尽检。

  下午一点左右,前一日订购的物资配送到了,杨洪翔开始接车、点货、核对订单、分拣核查。D3楼有行动不便的老人,每次物资配送,他都会及时送货上门。完成物资分发后,杨洪翔不仅要参与每天的消杀工作,还要对本栋楼居民第二天的物资需求进行统计、核对。

  “我家老人有糖尿病,每天得服药,今天晚上药就要没了,能给买点药吗?”“我家孩子被封控在外边了,没有吃的,也没有做饭工具,能不能帮我送点东西过去呀。”……每当社区遇到临时的、紧急的、突发的状况,杨洪翔便会被抽调去帮忙,直到深夜才能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

  杨洪翔只是承德移动公司员工下沉一线助力抗“疫”的一个缩影。据了解,截至目前,承德移动公司累计300余人深入疫情防控一线,从社区服务到困难帮扶,从物资配送到参与核酸检测,随处都有承德“移动人”的身影,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邮电为人民”的精神。

关键词:疫情防控,承德移动,志愿者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