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承德县

承德县医院举办“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杜伟莉 彭鹏
2022-04-21 15:35:0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杜伟莉 彭鹏)4月15日-21日是第28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承德县医院肿瘤科围绕“癌症防治,早早行动”主题,举办了医患交流会、健康义诊及入户回访等服务患者的系列活动。

  4月18日,为搭建医患、癌友间交流平台,增强患者战胜疾病的信心与勇气,承德县医院肿瘤科举办了医患交流会。

  活动现场。

  为宣传肿瘤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理念,引导群众积极科学防控癌症,践行健康生活方式,4月19日,肿瘤科10余名医务人员,在门诊大厅开展了健康义诊活动。

  为将医疗服务延伸至院外,关心、关爱肿瘤患者,在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期间,肿瘤科主任王东华带领3名医护人员,先后到10余名出行不便、生活困难的出院患者家中,进行入户回访慰问,实地了解患者的康复情况,为患者进行体格检查、指导用药,现场解决患者在康复中遇到的问题,并送去了慰问品。

  活动现场。

  此次承德县医院“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的成功开展,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活动通过患者交流会、义诊、入户随访等多种不同的形式,有效地宣传了肿瘤对人民健康的重大危害和抗癌防癌知识,提高了全社会对肿瘤的防控意识,使更多人了解到保持健康生活习惯的重要性,对营造全社会防癌抗癌的氛围起到良好推动作用。

关键词:肿瘤防治,宣传周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