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滦平县

滦平县中医院“防疫更防癌”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邵帅 陈宏英 张雪
2022-04-21 15:28:5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邵帅 陈宏英 张雪)4月15日-21日,是第28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滦平县中医院通过多种形式扎实开展了“癌症防治,早早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癌症是当前威胁国民健康的重大疾病,且发病率居高不下,已经成为当今重要的公共卫生话题之一。滦平县中医院积极响应国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百姓健康是根本”号召,下沉基层,进行义诊、开展肿瘤规范化巡讲等活动,一定程度上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难题,也有效推动了我县肿瘤治疗专业化、规范化诊治策略与合理化医疗资源整合配置,提高了该县肿瘤规范化、个体化治疗水平。滦平县中医院肿瘤科以“健康生活远离癌症”“肿瘤治疗手段”“微波热治疗在肿瘤治疗中的应用”“中医护理技术在肿瘤患者中的应用”等特色应用开展现场培训。

  “我们科通过组织住院患者及家属开展肿瘤防治健康知识讲座,现场为患者进行‘答疑解惑’,为符合条件的患者及家属提供免费的肺癌基因检测项目,制定《肿瘤筛查体检套餐》。”滦平县中医院肿瘤科护士长万莉介绍。据了解,滦平县中医院根据病人自身情况、生活起居(家族史)制定个体化体检方案。科学全面设计肺部肿瘤筛查,结肠癌肿瘤筛查等7类肿瘤筛查模式,实现早发现、早治疗。

  截至目前,滦平县中医院肿瘤科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系列公益科普活动,先后组织健康讲座6场,免费发放肺癌基因检测卡10余张,现场发放体检卡40余张,健康咨询服务100余人次。

关键词:防癌,滦平县中医院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