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兴隆县

大水泉镇聚焦三举措 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来源: 兴隆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22-04-20 15:06:00
分享:

  大水泉镇以“突主体、聚合力、显效能”为抓手,积极整合基层信访维稳力量,在全镇形成了上下联动、左右协调、各负其责的信访维稳工作新格局。

  首问负责制突主体。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信访维稳工作专题会议,逐村汇报信访隐患排查情况,逐个矛盾问题过堂,明举措,定期限,压责任。坚持首问负责制,一个案件、一名领导、一个小组、一个方案、一抓到底。 

  多部门联动聚合力。镇纪委定期对各村信访隐患问题解决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镇司法所联合综治办、执法队、派出所等多部门对镇域内重点案件进行实地走访、调查取证,积极研究解决方案,切实化解矛盾纠纷。 

  畅信访渠道显效能。通过电话访、微信访、当面访、上门访等“四位一体”方式畅通信访渠道,变上访为下访,深入到村入户,紧盯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细致做好接访、受理、办理、回访等,不断规范信访程序,提高解决矛盾隐患的能力。

  截至目前,全镇共排查信访隐患28件,解决矛盾纠纷24起,其中1起持续12年的矛盾纠纷案件得到圆满化解。下一步,我镇将对信访维稳工作进行深化细化,补短板,堵漏洞,提高服务水平,增强化解能力,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实做好,维护好全镇稳定和谐良好局面。(来源:兴隆县人民政府网)

关键词:信访,维稳,工作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