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宽城满族自治县

板城镇打好“改栽建管”组合拳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来源: 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22-04-19 15:06:00
分享:

  板城镇以“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为目标,创新工作举措,在“改、栽、建、管”四方面发力,持续改善辖区人居环境面貌,深入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在“改”上见成效。着重改善公路、河道沿线环境,截至目前已清理沿线垃圾、秸秆18公里,出动人员200余人次、机械160余工时,沿线环境得到明显改善;针对“脏乱差”点位,因地制宜、因情施策,对32家汽修厂下达了整改意见书,督促其自行整改拆除。

  在“栽”上下功夫。利用横幅、微信群等形式,宣传村庄绿化的意义和好处,进一步提高村民的生态环境意识;结合现状及村民需求,清拆过程中尽量保持树木原有形态,并由镇政府计划统一购买景观树苗3000棵,免费发放给村民在房前屋后栽种,共同助力改善人居环境。

  在“建”上想办法。镇村高效联动、协同推进设施建设,公共区域由镇党委政府统筹建设、村“两委”牵头建设、企业支持建设,私人区域由村民自主建设、党小组助推建设、党员帮扶建设,形成了“领导带头干、党员专心干、村民一起干”的氛围。

  在“管”上动脑筋。以“双管”为抓手,在管理上下足功夫,由党小组分片包干,党员群众代表包保:按照实际情况,党小组设置巡回检查队、清洁管理队,自主开展检查、管理、清洁,维护片区环境干净整洁;设置党员群众代表环境责任卫生区,由代表包保责任户,共同负责环境卫生、绿化养护、设施维护等工作,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共创整洁、靓丽、有序的村庄环境。(来源: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关键词:环境,村庄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