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双桥区

背后有家,这就是我坚持的理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赵木子
2022-04-20 15:52: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周文颖 通讯员 赵木子)早上六点半,很多人还在梦乡之中,但在头道牌楼街道二道牌楼小区12号楼楼下,封控线内的社区志愿者张玉林已经在与其他几名志愿者共同商讨当天的工作安排。从4月10日开始,他们已经在这里连续工作了一周。

  “当时大家都第一时间报名,很快就报满了36个人,最小的志愿者才18岁。”张玉林说,社区就是自己的家,守护大家就是守护自己的家人。当小区实施临时封控管理、招募志愿者的时候,自己第一个报了名。很多人也同他一样,为了守护社区参与了进来。

志愿者在小区内服务。

  很快,在头道牌楼街道党工委及办事处工作人员带领下,这支36人的志愿小分队加入到了抗疫队伍当中。无论是维护秩序、配送物资……封控区内的每个角落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从这里被定为临时封控区后,我们就跟街道紧密配合,在各个环节设立了台账,值守期间我们也是两班倒。”不顾早晚的温差大,值班的劳累,这支36人的志愿小分队始终咬牙坚持,没有一人退缩。

  “因为12号楼整栋楼都在进行临时封控管理,他们的核酸检测、生活物资配送等工作都是由我们来配合完成的。”张玉林表示,12号楼共6个单元,每个单元都有7层,基本上每天都得来来回回跑上好几趟,每次防护服里面都是湿答答的。忙起来的时候,他们连一顿正点的饭都吃不上。

志愿者在小区内服务。

  张玉林只是二道牌楼小区临时封控点内居民志愿者的一个缩影。封控刚开始时,12号楼楼长于海荣跑前跑后地帮着张罗,联系居民、核实人员、组织志愿者队伍,切实承担起楼长的职责;居民邓利心疼封控线外的工作人员,从自己家里拉出电线连上取暖器与烧水壶,让值守夜班的同志能够暖和一点……一点一滴,汇聚成大爱无私的抗疫力量。

  “坚持就是最后的胜利,我们有信心赢得这场战役。”这是所有临时封控点内志愿者共同的心声,在他们背后是二道牌楼小区12号楼87户216位居民的支持。每一名志愿者都在用各自的辛劳和坚守,共同守护着美好幸福的家园。

关键词:志愿者,抗疫,封控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