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柴宝良赴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调研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2-04-18 11:55:00
分享:

  4月16日,市委书记柴宝良赴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就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矿山治理和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强化管控,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与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矿山生态修复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参加调研。

  柴宝良踏查了围场健康驿站、方舱医院建设情况,并深入到围场二中、承围高速北出口,就学校疫情防控和交通场站大货车管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加快方舱医院和健康驿站建设,规范标准,严格验收,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落实寄宿制学校闭环管理和走读制学校师生“两点一线”管理,做好返校核酸检测,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要发挥交通场站“第一道防线”作用,强化来承返承货车及司乘人员排查管控,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筑牢防控屏障。

  柴宝良来到蓝旗卡伦乡烧锅村防火靠前驻防站,看望慰问扑火队员,现场观摩灭火演练,并通过森林草原防灭火网格化云端管理系统随机抽查护林员巡逻情况。他强调,要时刻绷紧防火安全这根弦,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落实网格化监管,加密巡防排查,加强实战演练,强化人员和物资储备,确保万无一失。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压实森林草原防灭火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确保平安度过防火期。

  在峰达硅砂有限公司矿山生态修复点,柴宝良实地检查修复工程进展情况。他强调,要按照全市生态环境领域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全面排查整改,确保高质量修复到位。要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迅速掀起植树造林热潮,优化树种选择,采取网格固沙等多种方式,加快推进全面复绿。

  柴宝良来到京津冀生态板材产业园和兴源保温材料制造有限公司,深入生产一线,详细了解园区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践行“两山”理念,坚持绿色、循环、可持续的发展思路,紧盯县域特色产业上下游,全力做好延链强链补链文章,加快实现转型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市委办公室、市林草局、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董云峰)

关键词:调研,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建设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