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营子区

承德鹰手营子矿区:打造特色山楂手摘果农户项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李树芝
2022-04-15 15:12:5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周文颖 通讯员 李树芝)近日,在鹰手营子矿区金扇子村一山楂果园内,由村委会、驻村工作组聘请的山楂手摘果领域的专家,正在为农户进行山楂手摘果的管理培训,村民们听得聚精会神。

图为金扇子村山楂手摘果管理培训现场。

  据了解,此次山楂手摘果项目的引进,是金扇子村委会、驻村工作组充分挖掘当地特色,引导村民优化种植结构,推广新技术,提升产业层次,围绕“一村一品”全力打造的特色项目。一直以来,山楂是金扇子村的特色产业,但由于农户种植方法不科学,缺乏种植技术指导,影响了山楂的品质。同时山楂打浆果收购价格持续走低,平均在0.5元每斤,导致农户收益极其低下。但山楂的市场缺口很大,尤其是在做糖葫芦、炒糖球方面,山楂手摘果的市场需求量越来越大,价格保持在每斤2-3元。为能够让农户们的山楂提质增收,经金扇子村“两委”以及驻村工作组研究,决定在金扇子村大力发展特色山楂手摘果项目。

  此次培训,来自鹰手营子矿区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服务队的农果专家重点培训了山楂手摘果树的日常管理、维护技术,就如何让山楂树增产增收、进行病虫害防治进行了详细授课,村民围绕着在果树管理中遇到的难题进行了提问,专家均一一进行了解答,解除了困扰果农的关键技术难题,增强了果农的信心。此外,农果专家还将定期到农户家中指导剪枝、打药,并且帮助村民与怡达集团以及村域内的山楂工坊建立了联系,拓宽了农户们的山楂销路,为农户们提供了种植保障。

  乡村要振兴,产业必先行。下一步,金扇子村将全力打造特色山楂手摘果项目,推动金扇子村特色产业发展,为村民带来良好经济效益,助力乡村振兴。

关键词:培训,山楂,专家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