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隆化县

河北隆化:中关镇最美“党旗红”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时代担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博文 王仰发 张大新
2022-04-15 15:17:2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崔博文 通讯员 王仰发 张大新)4月9日-11日,河北省隆化县发现2例新型冠状病毒阳性感染者。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中关镇200多名党员闻令而动、向险而行,他们冲锋在抗疫一线、战斗在前沿,排查摸底、设卡设防、宣传动员、核酸检测各个岗位上,随处可见的“党旗红”构筑起一道坚实屏障,成为决战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美“底色”。

  龙凤村支部书记王瑞平就是走在前面、冲在前面的一位老党员。上级要求严格落实防控政策之后,王瑞平率先提出申请“我是党员,我要求带头值班!”。他每天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和村干部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检查点登记过往车辆及人员信息、开展劝导工作,引导群众少出门、不聚集、不赶场。如今,上街扎堆闲聊的没有了,镇村街道安静了,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热情更高了。

  在中关镇中关村,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身着红马甲,白天挨家挨户走访排查、宣传防疫知识,晚上到村头检查点换班。这是中关村11名党员自发组织的党员志愿服务队。服务队队长路凤军说:“我们多走一步,多摸排宣传一户,其他人就少走一点路,疫情防控工作就向前一步。”

  堡垒无语,却能凝聚磅礴合力;旗帜无声,却能激发昂扬斗志。中关镇人大副主席卢柯然分管疫情防控工作,他视疫情如命令,迅速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他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以身作则,积极动员,有效部署。他虽然不善言辞,但是他早出晚归扎实肯干,饱含着一颗赤诚的为民服务之心,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作为一名党员,特殊时期必须要站得出、冲得上、顶得住,再苦再累,也不能出现任何差错。只要我们在这儿执一天勤,就要严守24小时!”在中关镇梁前村检查点,镇机关党员卢然每天与村干部、志愿者一同对来往车辆进行排查,逐车逐人查验身份证、健康码、核酸检测证明,测量体温并认真登记在册,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测、不漏一人,严防死守,牢牢把控好疫病传播的第一道关口。

  隆化县中关镇各检查点执勤的党员们经常忙得连一口水都顾不上喝,即便这样,他们无一人叫苦、无一人喊累,始终无怨无悔地坚守在抗疫一线,用一人苦,换来万家安宁与欢乐。

关键词:隆化,防控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