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

中国支持“非洲绿色长城”建设研修班在京开班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22-04-14 16:16:44
分享:

  4月13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外交部有关单位主办,国际竹藤中心承办的中国支持“非洲绿色长城”建设研修班在京开班。来自布基纳法索、乍得、马里、尼日尔、毛里塔尼亚、塞内加尔6个非洲国家的20多名官员在线参加研修。

  据了解,“非洲绿色长城”的目标是沿撒哈拉沙漠南缘,建设长8000公里生态防护林带,治理1亿公顷荒漠化土地。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在开班式致辞中指出,中国同非洲在荒漠化防治领域开展合作,问题相通、诉求相同、基础良好、前景广阔,可以充分发挥双方政治互信和经济互补的优势,成为公约框架下南南合作、互利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典范。

  据介绍,我国在做好荒漠化防治的同时,也认真履行《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以下简称“荒漠化公约”)规定的各项缔约国义务,积极拓展荒漠化防治国际合作。2004年,我国与荒漠化公约秘书处签约建立了防治荒漠化国际培训中心,培训设施设在位于北京的国际竹藤中心。自成立以来,培训中心定期举办各类荒漠化防治国际研修班,向有需要的国家推广成熟、实用的治理技术和模式,为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培养了一批治沙骨干,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好评。

  据了解,本次研修班邀请了来自中科院、林科院、《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等国内外机构的知名专家学者为非洲学员们授课。研修班还安排了互动环节,邀请各国“非洲绿色长城”国家联络员介绍本国在荒漠化防治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和遇到的难点问题,将有效促进双边交流与互学互鉴,为下一步谋划更多支持“非洲绿色长城”的举措奠定基础。(来源:新华网)

关键词:非洲,研修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