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平泉市

平北镇:抓好国家安全教育 树牢全民安全意识

来源: 平泉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22-04-14 14:53:00
分享: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加强国家安全教育,推动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努力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近日,平北镇开展一系列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发挥“双线”平台宣传作用,在镇域内村(社区)、企业、园区、学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悬挂条幅20条,印发宣传单500余张,发放宣传材料100份,微信群推送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全镇人民积极参与,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着力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专题培训等形式,发挥镇党委引领作用,推动干部学习掌握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升领导干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开展国家安全理论教育,加强具体工作指导,引导广大干部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斗争精神,提升维护国家安全能力。

  依托平北(平凌)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组织平北镇中心小学的学生参观学习,通过主题展览、播放教育视频案例,为孩子们现场宣传讲解,把树立国家安全观教育作为少年儿童普法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内容,让他们认识到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前提,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个人安全,国家安全是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要从小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来源:平泉市人民政府网)

关键词:安全,教育,意识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