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滦平县

滦平县开展法治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李慧冉 平然
2022-04-13 14:53:3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周文颖 通讯员 李慧冉 平然)“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我们的身体我们自己做主,我们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滦平县检察院未检科干警柴新颖正在给火斗山镇孙营村童心港湾的留守儿童授课。

柴新颖正在给火斗山镇孙营村童心港湾的留守儿童授课。

  为提高农村留守儿童法治意识,预防和遏制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活动,引导广大留守儿童及家长自觉守法,共青团滦平县委联合县检察院到火斗山镇孙营村童心港湾开展主题为“检察与家,共同护娃健康成长”的法治宣讲志愿服务活动。柴新颖从什么是未成年人、未成年人犯罪要承担的法律责任、未成年人犯罪常见典型案件以及家长监管责任、怎样成为一名合格的家长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一段段法制宣传短片,一句句朴实无华的专业讲解,让孩子和家长们在不知不觉中学习和掌握了生活中随时可能遇到的法律知识。

  授课结束后,干警和孩子们就学到的内容进行了情景模拟和互动问答,进一步引导孩子们以法律为行为参照,以法律为盾守护自己、家人和身边的人,在爱的陪伴和法的守护下健康成长,家长们就如何培养教育孩子话题进行了互动讨论。

  “今后,我们将不断深化与检察院等单位的合作,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共同构建未成年人法治保护新格局,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共青团滦平县委副书记付妍介绍。

关键词:宣讲,法治,志愿服务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