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平泉市

茅兰沟乡:人大代表为人民 履职尽责展风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2-04-11 16:00:26
分享:

  疫情发生以来,为凝聚抗击疫情最大合力,茅兰沟乡人大主席团号召乡域内人大代表迅速行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群防群治工作。勇于担当、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践守代表初心、彰显为民情怀,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代表力量。40余名乡人大代表志愿到各村(社区)防控检查站执勤值守,认真履行“两验一测一登记”职责,引导车辆有序进出,向村民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普及防护知识,同时做好群众心理疏导和政策解释工作。

  村(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为助力全乡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茅兰沟乡人大主席团组织9个代表小组深入疫情防控重要点位,对乡域内疫情防控检查站工作人员的执勤、后勤保障及商店、饭店、药店等经营性场所“两验一测一登记”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代表小组向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提出合理化建议6条。同时,茅兰沟乡多名人大代表为疫情防控检查站捐赠方便面、矿泉水、消毒液、口罩等生活和防疫物资。

  茅兰沟乡人大主席团在助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紧围绕市委“1365”发展思路和“十个一”工程工作重点,坚定不移落实“项目为王”理念。切实保障企业有序扩资投产,形成抓引资上项目、强产业促发展的浓厚氛围。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继安带领下,多次前往承德三元中育畜产有限责任公司、河北隆泰宝丰矿产品加工有限公司等乡域重点企业开展深入调研,倾听企业心声,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良续发展,帮助指导三元中育畜产有限责任公司谋划二期项目建设,目前投资额4000余万元的种猪培育场建设项目已完成招投标,近期将进行开工建设。(来源:平泉市人民政府网)

关键词:职责,风采,疫情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