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承德县

热河农商银行以“学习型+心态型”加强员工队伍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2-04-11 11:08:07
分享:

  近年来,热河农商银行坚持打造学习服务型团队,以员工继续教育讲堂为平台,积极开展员工学习教育培训活动,以学习型文化、阳光型心态、升级型服务为抓手推动热河农商银行员工队伍健康发展。

  营造浓厚的学习型文化氛围。该行以提升学习力、凝聚力和创新力、增强核心竞争力为目标,2021年初成立员工继续教育学院,每年度制定员工继续教育培训计划,仅2021年度就开展培训49次,参训10480人次,培训范围涵盖全行各项业务和各岗位员工,全面提高了全行员工的业务素质和合规操作水平,营造了全行“人人学习、人人提升”的学习型文化氛围。2022年在总结2021年培训活动的基础上,制定了《规章制度学习落实主题月活动方案》,每个月全面学习落实一项重大规章制度,同时制定涵盖全行及各项业务的《内控合规及业务知识“周周讲”培训活动方案》,计划开展培训35次,进一步巩固升级员工继续教育活动,截至3月28日,“周周讲”培训学习活动已开展3次,参会人员累计200余人次。

  树立全员阳光型心态。一是该行通过“引”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培养员工阳光型心态,为员工和党员订阅报纸杂志、党报党刊等,丰富员工知识视野、增强党员党性修养;邀请北京名校心理学专家为全员开展“阳光心态”讲座培训,引导员工树立阳光健康心态。二是该行利用到各级部门检查、督导之机,积极与员工座谈,了解员工生活工作中的困难,对于员工存在的切实困难,及时提供帮助和支持 ,解决广大员工的后顾之忧,促使员工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2021年共计慰问员工96人次,解决员工工作、生活困难74件,提升了广大员工幸福感和存在感。三是按季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通过与每名员工座谈,与部门负责人详细座谈,了解和掌握员工工作家庭情况,进一步掌握员工思想动态,结合各类活动帮助员工树立健康阳光心态。

  打造升级服务型团队。各支行以网点所在地为圆心,利用“网格化营销”和“双基共建”的机会,与社区、村委会联动,对区域内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农户等开展“拉网式”营销走访活动。不断加强与客户交流与互动,了解掌握客户需求动态,根据客户特点和需求,对客户需求进行分类。整合产品和服务,结合日常工作逐户建档跟踪服务,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个性化的综合金融服务,实现精准化营销,最大限度提高客户满意度。通过开展一系列营销活动,不仅推广营销了各类业务,而且提升了团队的业务能力和服务能力。

关键词:学习,员工,建设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