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殡仪馆新建项目正式开工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2-04-08 10:04:23
分享:

  4月7日,承德市殡仪馆新建项目举行开工仪式。市委副书记郭旭涛宣布项目开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士刚、市政府副市长陆文龙、市政协副主席李建华出席开工仪式,陆文龙讲话。市直有关部门、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等参加开工仪式。

  市殡仪馆新建项目为我市重要民生工程,也是全市重点项目,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关注民生、聚集民心、构建和谐社会的施政追求,也是提升我市殡葬服务水平、补足殡葬服务短板、扩大丧葬服务容量的重要举措,是真真正正的利民工程、惠民工程。

  陆文龙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不断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协作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加强沟通配合,积极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的各种问题,全力保障施工环境和工程进度。市民政局作为建设单位要充分履行主体责任,统筹组织,加强协调,强化管理。施工和监理单位要严格遵守环保治理、安全生产、质量监管、疫情防控等各项规定,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争分夺秒保证质量安全,高效完成建设任务。

  市殡仪馆新建项目总用地面积146.74亩,总建筑面积20901.35平方米。建设内容为殡仪馆和公益性骨灰安放设施,具体包括业务接待楼、大中小追悼厅、接殡中心等17个单体建筑,以及道路、广场和其他基础配套工程。项目建设停车位467个,沿路设置应急停车位250个,总停车位达717个,项目计划今年10月底建成并投入使用。(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张楠)

关键词:殡仪馆,新建项目,开工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