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食

点了5份外卖,竟然只有一份被订书器“封签”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2022-04-02 14:56:08
分享:

  昨天,“外卖封签”新规实施首日。记者通过美团外卖平台,分别在5家餐饮店订了5份外卖,结果惊讶地发现,“封签”外卖只有一份。

  昨天中午,记者分别在犟骨头(航天桥食宝街店)、桃爷新疆米粉(花园桥店)、内蒙铁锅焖面(航天桥店)、8087黄焖鸡米饭(花园桥店)和早乐·品致早餐煎饼·油条·豆腐脑(车道沟店),下单购买外卖食品。当5份外卖陆续送达时,记者发现,竟然只有早乐·品致早餐店出售的两套煎饼被3个订书钉密封在纸袋内。

  打开煎饼的包装纸袋,记者看到,除了外包装被订上订书钉外,每个煎饼外包裹的食品袋也用订书钉再次封死,实行“双保险”。

  但在其他4家店购买的米饭、米粉或是面条等食品,外包装都仅仅是普通带提手的塑料袋,提手的位置草草打两个结就算完事。

  打开塑料袋后,只有犟骨头(航天桥食宝街店)出售的排骨饭套餐,用一次性不干胶将米饭和排骨的纸盒封死,但盛装蔬菜的饭盒仅仅是简单盖上了盖子。其他三份外卖,记者在轻松打开塑料袋后,并未在餐盒内发现额外添加的拆开后无法复原的“密封”。

  商家使用胶条或订书钉当封签,是否可以?作为标准起草单位之一的中烹协相关人士解释称,商家只要保证胶条或订书钉拆开后无法复原,就可以使用这样的“封签”,如果消费者对接到的快递的安全性有疑惑,可以拒接或向相关部门投诉。(来源:北京日报)

关键词:美食,外卖,封签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