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终身职业教育培训资历平台”上线试运行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22-03-30 15:01:19
分享:

  29日,中华职业教育社支持指导下,由新华网推出的“终身职业教育培训资历平台”(https://nqf.xinhuanet.com)上线试运行。

  新华网党委书记徐姗娜在致辞中表示,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终身职业教育培训资历平台”依托新华网的技术优势、传播优势、平台优势,以及中华职教社的资源优势、专业优势、落地优势,一是助力社会健全终身职业教育体系;二是实现学习者学习成果追溯查询;三是打造一站式的社会服务平台。通过双方携手共同推动我国职业教育现代化进程,为未来国家职业资历框架的建设提供数据支持和研究实践基础。

  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在致辞中表示,为给国家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提供所需的大量高素质技能型人才,职业教育要做好远景规划并形成资历框架体系要实现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要通过“岗课赛证”提高自身办学质量。“中华职业教育社是党和政府团结、联系职业教育界和民办教育界有关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此次支持指导新华网推出‘终身职业教育培训资历平台’,正是在践行自身使命,完成新时期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任务。”他期待,“终身职业教育培训资历平台”在未来发挥示范效应,迎来广阔的发展前景。

  “终身职业教育培训资历平台”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将发挥新华网中华职教社的优势,以实现学习成果可追溯、可查询、可转换且不可篡改为目标,试运行后将有效整合各级各类考评机构、群团组织、行业协会、职业技能院校及社会培训机构建立互认互通关系,是针对职业教育、职业培训以及职业能力评价等方面,打造的一站式服务平台。

  该平台还将作为新华社“智慧校园服务平台项目”的延伸平台项目,有效延续新华社智慧校园为广大师生、家长提供的便捷化、沉浸式、有代入感的体验,并通过平台赋能职业教育发展的全程体验。

  新华网董事、副总裁申江婴,新华网总裁助理姚予疆,中华职业教育社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考评机构代表、院校代表、合作机构代表等参加活动。(来源:新华网)

关键词:职业教育,就业,人才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