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规划方案通过论证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2-03-29 09:58:58
分享:

  日前,记者在市科技局获悉,该局采取视频会议方式,组织召开承德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规划专家论证会。会议经论证组专家质询、研究讨论,形成了论证意见,顺利通过方案论证。

  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围绕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承德市于2019年成功争创,成为全国6家创新示范区之一。

  在论证会上,市科技局邀请承德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专家咨询委员会5名专家组成论证组,对《承德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规划方案》进行咨询论证。在听取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代表编制组做的工作汇报后,论证组专家一致认为该规划建设思路清晰、发展目标明确、重大行动可行、保障措施全面,具有较强的前瞻性、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同意通过论证。同时,与会专家根据新形势新要求,从融入国家重要文件精神、突出科技创新支撑引领、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等方面,对相关内容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

  市科技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编制组将结合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对规划文本再研究、再优化、再提升,逐条逐句修改完善,推动规划编制工作取得成效,为承德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提供科学的规划引领。(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孙丰)

关键词: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规划,论证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