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终结结核 “医”路相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2022-03-28 10:17: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周文颖)2022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的宣传主题是“生命至上 全民行动 共享健康 终结结核”,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三年,承德市各级“结防人”始终坚持守在抗疫一线的同时,仍然守护着结核病患者,践行初心使命,坚定责任担当。

  2021年,承德市基层结核病防治工作者2235人成为结核病患者的家庭签约医生,为患者提供随访管理和健康宣教;全市社会各界志愿者2600人发挥各自优势开展面对公众的宣传活动,提升社会知晓率;全市10所结核病定点医院53名医护人员提供优质诊疗服务,开展患者关怀,提高患者治疗依从性,还有13名结核检验员在默默支持、无私奉献,第一时间给出“金标准”;全市46名疾控机构工作者承上启下为贯彻落实结核病防控工作的政策和规范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关键词:结核,宣教,抗疫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