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暨重点项目建设分析会议召开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2-03-25 10:31:36
分享:

  3月24日,承德市召开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暨重点项目建设分析会议,全面分析研判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动员各级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工作举措,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市委书记柴宝良、市长王亚军讲话。市委副书记郭旭涛,市领导卢健、傅海旺、刘勇、颜世东、陆文龙、张树国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承德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关于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和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与会市领导讲了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讲政治、顾大局,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总书记对承德的关心厚爱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把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统筹发力,奋力攻坚,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经济运行存在的短板、不足和差距,科学研判、找准症结,想尽一切办法攻坚克难,确保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加大规上工业企业培育力度,指导企业技改扩能,帮助企业增产增效,推进工业经济规模不断壮大。要抓好财政收支,做好重点税源、重点税种、重点企业的跟踪服务,加大税源培植建设力度,不断优化财源结构、提高财源质量。要着力抓投资上项目,紧盯省、市重点,全程跟踪项目建设各环节,推动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开工项目尽快见形象进度,最大程度形成实物工作量和有效投资。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相关部门职能责任,构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联动的工作格局,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各级干部要自觉学经济、懂经济,不断提升在复杂局面下驾驭经济发展的能力,努力成为抓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强化督导考核,严格落实末位表态制度,营造干事创业、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

  市政府秘书长,各县(市、区)、承德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孙丰)

关键词:重点项目,分析会,经济运行责任编辑:黄云霞